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每天吃足比拳頭大蔬菜 國健署曝3大好處

2024/04/16 08:30

國健署表示,每天吃足蔬菜有3大好處,包含降低膽固醇、促進排便、促進腸道益生菌生長;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蔬菜營養超級好,但根據國健署「我的餐盤」資料顯示,高達8成的國人有每日蔬果攝取不足的問題。國健署表示,每天吃足蔬菜有3大好處,包含降低膽固醇、促進排便、促進腸道益生菌生長。所以建議民眾,吃飯時別忘了「菜比水果多一點」約是便當三小格或者一盤燙青菜的份量,維持每餐吃足蔬菜的好習慣。

一餐要吃多少菜?國健署在臉書專頁「食在好健康」發文指出,根據「我的餐盤」均衡飲食的口訣,每一餐大約要吃到比拳頭多一點的蔬菜,大約是便當三小格或者一盤燙青菜的份量。然而,多吃蔬菜有3大健康益處:

1.促進排便維持腸道健康:外食的人常常蔬菜、膳食纖維攝取不足,有時候就會發生便秘的問題,想要排便順暢飲食上有幾個關鍵要素,包含足夠的水分、適量的油脂以及充足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會吸收水分、增加糞便體積並且刺激腸道蠕動,因此每餐吃足蔬菜,就是預防便秘最好的方式。

2.降低膽固醇:蔬菜的膳食纖維可以在腸道中結合體內的膽固醇,讓多餘膽固醇藉由糞便排除,達到降低膽固醇的功效。

3.促進腸道益生菌生長:益生菌是生長在腸道幫助人體維持健康的好菌,而蔬菜中的膳食纖維是益生菌最主要的食物來源,只要蔬菜吃得夠,腸道益生菌就會生長得更完整。近年來許多研究指出,益生菌不僅可以幫助排便順暢,對於增肌減脂、維持好情緒、提升抵抗力等都有幫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