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下背痛到睡不著? 英美研究:「這」是最佳解方

2024/04/14 11:21

醫師表示,英美兩大醫療機構發布的治療指引都指出,運動為治療急慢性下背痛的有效方式,特別是全身性的有氧運動;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少人都有過下背痛經驗,其痛起來嚴重時可能還會影響睡眠、生活,對此,人一博愛復健科診所院長李炎諭表示,英美兩大醫療機構發布的治療指引都指出,運動為治療急慢性下背痛的有效方式,特別是全身性的有氧運動。不過,他建議,對於特定下背痛疾患如腰椎滑脫或椎間盤突出等,應遵循相關的專門治療指引。

李炎諭在臉書「李炎諭醫師的復健聊天室」指出,對於一般下背痛保守治療,北美脊椎協會,推薦認知行為治療、有氧運動、熱敷、雷射(高能、低能)、辣椒素貼布、消炎止痛藥、針灸、射頻燒灼術。不建議使用抗憂鬱劑、口服靜脈類固醇、牽引。

而英國治療指引推薦運動、心理治療、認知行為治療、衛教、自理、維持正常生活、 復工計畫 有氧運動、徒手治療、消炎止痛藥、鴉片類止痛藥、硬脊膜外注射、射頻燒灼術。不推薦使用護腰、足部裝具、牽引、針灸、電療、乙醯胺酚、抗癲癇藥、 抗憂鬱劑 、口服、脊椎注射。

李炎諭提醒,如果已經有明確影像學診斷的腰部疾患,像是腰椎滑脫、椎間盤突出、薦髂關節炎、椎弓解離等,這些疾患各自有不同的研究與衍生的治療指引,無法一體適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