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想存骨本這樣吃 6大補鈣食物一次看

2024/04/16 06:30

營養師指出,存骨本補鈣的可以考慮多吃小魚乾、黑芝麻(熟)、脫脂奶粉、刨絲乾酪、小方豆干、鈣強化產品如高鈣牛奶;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根據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顯示,3歲以上不論男女皆無達到足夠攝取量,鈣成為礦物質中攝取狀況最差的第一名。營養師葉若懿表示,想要存骨本補鈣的話,可以考慮多吃小魚乾、黑芝麻(熟)、脫脂奶粉、刨絲乾酪、小方豆干、鈣強化產品(高鈣牛奶、高鈣豆漿、鈣片等)。

葉若懿在臉書專頁「葉若懿/Chloe 營養師」表示,現代人經常外食且三餐不定,造成飲食不均衡,熬夜、大量攝取咖啡、缺乏運動、愛美不曬太陽等生活習慣,導致普遍鈣攝取不足及吸收差。國民健康署推出的國民每日飲食指南,其中「早晚一杯奶」其實就是為了要攝取鈣質。

6大補鈣食物

●小魚干10公克:鈣有221毫克。

●黑芝麻(熟)10公克:鈣有148毫克。

●脫脂奶粉20公克:鈣有1406毫克。

●刨絲乾酪40公克:鈣有38毫克。

●小方豆干40公克:鈣有274毫克。

●鈣強化產品0.5-1份,例如高鈣牛奶、高鈣豆漿、鈣片等有鈣200-400毫克。

葉若懿指出,雖然黑芝麻的鈣含量較牛奶為高,但乳製品在腸胃道的吸收率相較於黑芝麻好很多,且攝取過多的的黑芝麻同時會涉入過多的脂肪及熱量,所以在挑選食材上,還是要注意飲食均衡及適不適合大量攝取的部分,不能一味只看需補充的營養素含量高低就決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