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母乳不足擔心寶貝吃不飽? 醫:4食物助發奶

2024/04/13 15:08

婦產科醫師指出,飲食均衡才是發奶順暢的關鍵,高蛋白的湯湯水水有很多選擇,不用拘泥於特定食物;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媽媽們都希望能透過哺餵母乳跟寶寶培養感情,並確保寶寶獲得充足營養,但並不是每個媽咪都能順利分泌充足的母乳,婦產科醫師張瑜芹指出,母乳的組成為95%的水分加上5%的蛋白質,所以可助發乳的食物多半為高蛋白的湯湯水水。可將燕麥、芝麻、豆製品等高蛋白食材製成湯或粥,確保水分的攝取。

張瑜芹在臉書專頁「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竹北 張瑜芹醫師」發文分享4種食物,助媽咪們一臂之力。

●燕麥:富含蛋白質和纖維,有助於促進乳汁分泌。

●豆類及豆製品:例如豆腐、豆漿等,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和營養素,有助於增加乳汁產量。

●芝麻:如核桃、杏仁等,富含脂肪和蛋白質,有助於提高乳汁質量和分泌量。

●魚類:例如鮭魚、鱈魚等富含Omega-3脂肪酸,有助於促進乳汁分泌及提高質量。

張瑜芹補充,飲食均衡才是發奶順暢的關鍵,不喜歡吃的食物千萬不要勉強自己吃,高蛋白的湯湯水水有很多選擇,不用拘泥於特定食物,最重要的是保持心情輕鬆愉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