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缺工! 中華醫大校園徵才 近60家院所進駐搶人

2024/04/12 13:13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與中華醫事科大合辦校園徵才,應屆畢業生們踴躍參加,現場媒合。(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今與中華醫事科大合作,在畢業季之前舉辦校園徵才活動,由於國內護理缺工嚴重,近60家醫療院所進駐搶人,有的甚至祭出早鳥報到獎勵金,只要肯努力,新進者年薪可達85萬元,以優渥的待遇與福利,積極招攬準白衣天使們,場面熱絡。

這場校園徵才就業博覽會共有114家產企業進駐、設攤,有一半是醫療院所,提供逾800個職缺,向應屆畢業的護理生招手,盼能補充新血,以紓解人力荒的問題。

應屆的男護生許祐廣也特地繞至國軍徵才的攤位了解一下,他不諱言待遇確實會影響就業的選擇,自己很想進醫院服務,若政府能夠協助護理人員的薪資與福利,大環境變好,入職率與留職率絕對可以提高。

應屆畢業的男護生,也爭相到醫療院所的徵才攤位媒合。(記者吳俊鋒攝)

除了醫療院所之外,現場還有視光、長照、生技、餐飲、食品營養與寵物美容等產業也進駐徵才,總計開出1800個以上的工作機會,學子們踴躍參加,氣氛熱烈。

校園徵才由校長孫逸民、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副分署長許慧香,以及南市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主任梁偉玲等共同揭幕、啟動。

校方集結各系科應屆畢業生分批到場,希望為伯樂與千里馬搭起媒合的平台,讓畢業、就業可以無縫接軌。

今年有57家醫療院所到場徵才,包含三總、榮總、長庚、奇美等醫學中心,以及衛福部立、台南市立等大型醫院,平均薪資在4萬至6萬元之間。

為能搶得先機,一些按所除了準備見面禮,並祭出多項福利以吸引學生青睞之外,有的更由主管親自坐陣,直接現場面試儲備人才。

徵才活動現場,醫學中心的攤位前都擠滿應屆畢業生。(記者吳俊鋒攝)

中華醫大護理系主任蔡富棉表示,該校每年約有300位護理畢業生投入職場,政府若能加快護理工作環境、護病比與薪資待遇等改革腳步,可以讓更多人才願意留在專業領域上貢獻心力。

蔡富棉指出,近年確有明顯的護理師離職潮,即將上任的總統賴清德,已祭出了提升護理人員薪資的預算,以及解決護理人員不足的方案,令人期待,只要盡快落實、推動,職場前景看好,歡迎年輕學子就讀。

孫逸民則以就業博覽會的主題「龍躍就業、徵才無限」,期許帶動職場的活絡,他強調,該校以醫護為本,培育醫事健康相關產業所需的人才不餘遺力,注重學生的職場體驗與實習,增強學生的實務經驗,都是企業愛用、樂用的人才。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與中華醫事科大合辦校園徵才,應屆畢業生們踴躍參加,現場媒合。(記者吳俊鋒攝)

勞動力發展署與中華醫事科大合辦校園徵才,熱鬧揭幕。(記者吳俊鋒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