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醫大「林昭庚院士樓」今揭牌 肯定傑出校友林昭庚的學術貢獻

2024/04/11 21:15

肯定台灣唯一獲邀出席WHO會議並發表公開演講,中國醫大成立「林昭庚院士樓」。(中國醫大提供)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國醫藥大學肯定傑出校友、中研院院士林昭庚提升台灣中醫藥研究與發展的國際地位,在學校英才校區成立「林昭庚院士樓」,今舉行揭牌儀式。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董事長蔡長海指出,林昭庚長期致力於中醫藥現代化研究,促進國際醫學合作,甚至榮獲世界衛生組織(WHO)邀請出席瑞士日內瓦會議,是台灣退出聯合國後,第一位也是唯一獲邀出席WHO會議,並發表公開演講的台灣學者,成立院士樓肯定他的貢獻,學校也以他為榮。

中國醫大指出,林昭庚是該校中醫系第二屆校友,是台灣第一位中醫針灸博士,領導中國醫藥大學成為全國首創針灸醫學教育與臨床研究的大學,在針灸醫學領域方面,創下多項世界紀錄,運用現代西醫科學方法,以電腦斷層掃描探測穴位的安全深度,使針灸更有科學根據,在全球針灸熱潮中擁有國際學術地位,是國際推崇的中醫藥權威,更將台灣的中醫藥發展推向世界舞台,為台灣爭光。

蔡長海指出,林昭庚長期致力於中醫藥現代化研究,促進國際醫學合作,曾經榮獲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頒發「文化獎」、「功著杏林」匾額等肯定,更榮獲世界衛生組織(WHO)邀請以『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專家學者代表的身份,出席瑞士日內瓦會議,是台灣退出聯合國後唯一獲邀出席WHO會議並發表公開演講的台灣學者。

為感謝林昭庚為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的努力付出,更提升台灣中醫藥研究與發展的國際地位,特別成立「林昭庚院士樓」;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指出,林昭庚為了培育家境清寒學子,捐薪水給不少學校及中國醫藥大學成立獎助學金與校務基金作育英才,傳揚積極正面能量。

林昭庚說,他是農家子弟,窮苦出身的子弟能考上醫學院,是不得了的大事情,但他的父親早逝,當年他靠賣冰、送報紙、打雜賺生活費,甚至曾借住在廟,一路忍辱看盡社會冷暖,完成醫師學業,他感謝一路走來有很多貴人扶持,今天竟然能擁有自己姓名的學術空間,更是非常大的榮耀,對學校成立院士樓表達感謝。

學校指出,未來將藉由「林昭庚院士樓」,落實帶領中西醫結合創新與實證醫學精神,投入更多資源在AI及生醫的中醫醫學教育,加速深化中醫教育於癌症與慢性病研究與臨床診療實力,培育更多的優異頂尖中醫師人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