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這些國家竟很少人得痔瘡 醫揭「這習慣」

2024/04/11 21:05

醫師指出,由於印度、阿拉伯人擦屁股用手而非衛生紙,降低得到痔瘡的可能性;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根據成大醫院統計,在台灣罹患痔瘡機率高達86%,可說是沒有人能完全倖免的疾病,不過WHO的資料竟顯示很多印度、阿拉伯人他們根本沒有得過痔瘡,禾馨醫療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陳威智指出,他們習慣用手擦屁股,能避免破皮、細菌感染,不讓痔瘡發生。

陳威智在臉書專頁「痔瘡專家 陳威智醫師-微創痔瘡手術」發文分享,「十男九痔」、「十女十痔」都是形容痔瘡高發病率的俗語,但事實上,這句話在許多中東國家並不適用,因為他們如廁後會先用手擦、後續再用水作最後沖洗,反而大幅減少他們得痔瘡的機率。

陳威智說明,由於肛門內的皺褶面非常多,甚至有些人的周圍還會有體毛,光靠衛生紙很難擦乾淨,並使細菌殘留。相較於柔軟的手掌心,衛生紙粗糙的表面其實很傷屁股,連續多次的擦拭很可能導致破皮、細菌感染,進而導致痔瘡生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