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活動假牙需定期調整? 醫:穩固會跟著習慣變化

2024/04/12 11:44

醫師建議,定期檢查、清潔、及正確使用假牙,才可延長年限;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活動假牙做好了之後為何還須定期調整?良品牙醫診所醫師葉昭孝在臉書粉專「醫人也醫心,看牙超暖心 - 暖男牙醫葉昭孝」發文分享,活動假牙之所以需要每年調整,是因口腔環境和假牙的穩固性,會根據使用習慣而變化。隨著時間的流逝及身體老化,牙齦可能會收縮,口腔結構也可能發生改變,而這些原因都會影響假牙配戴的密合度和舒適性。

葉昭孝指出,定期的調整,是為了確保假牙能夠一直維持良好的密合度、咀嚼功能性和舒適性。與半年定期洗牙是為了預防牙齦疾病、保持口腔健康的道理是類似的,因為沒有任何一種東西可以一勞永逸。

配戴活動假牙3注意

定期假牙檢查:可以確保假牙的結構完整無損,並且貼合您的牙床,若有問題則能及早發現並進行調整。

假牙清潔:正確的假牙清潔方法非常重要,包括使用適當的假牙清潔錠和牙刷,才能防止食物殘留和牙菌斑積累在假牙上。

正確的使用:包括如何照顧活動假牙、正確的配戴和取下方式,以及如何使用能避免損害假牙,增加使用年限等。

葉昭孝表示,活動假牙的維護,除了找到適合的牙醫師外,自己日常對活動假牙的照護也至關重要,在這個以「健康和美觀」為重的時代,一副合適且經過精心維護的活動假牙,不僅是您日常生活的重要助力,也是給您自信笑容的來源。
⠀⠀
他也提到,遵循牙醫師的建議,結合日常的照顧和正確的使用習慣,可以讓您的活動假牙如同第三副牙齒,陪伴著人生的每一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