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卵磷脂超強血管清道夫! 營養師:來源最推「它」

2024/04/11 06:30

營養師指出,卵磷脂大約占大豆的1到2%,要攝取500毫克卵磷脂大約要喝500ml豆漿;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卵磷脂是人體不可或缺的重要營養素,存在全身上下,是組成細胞膜的主要成分。營養師韋含指出,卵磷脂宛若血管「清道夫」,去油功力超強,能帶走囤積在血管和肝臟的脂肪,食物來源主要是大豆、蛋黃、動物肝臟,爲了避免吃進更多脂肪膽固醇,她會較推薦攝取大豆來源的卵磷脂。

功效多如「斜槓青年」

韋含於臉書粉專「跟著營養師一起瘦!」發文形容,卵磷脂可說是「斜槓青年」平常是細胞的守門員,負責鞏固細胞膜;又當神經系統的郵差,全身跑透透;還兼差做司機,運送膽固醇;更是專業血管清道夫,去油功力一級棒。

卵磷脂能把血管壁上的脂肪乳化、分解,帶走囤積在血管和肝臟的脂肪。還可以抑制膽固醇吸收,促進體內膽固醇轉變成膽酸,加速膽固醇的代謝,進而降低血中總膽固醇。一項研究給高膽固醇患者每天服用500毫克大豆卵磷脂,1個月後,總膽固醇降低了40.66%,低密度膽固醇(LDL) 降低了42.05%,第二個月甚至降了56.15%。

含量約占大豆1到2%

韋含提醒,卵磷脂大約占大豆的1到2%,要攝取500毫克卵磷脂大約要喝500ml豆漿,市面上也有大豆卵磷脂營養品,可自行選擇天然來源補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