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別只選紅麴! 營養師推2保健品:抗發炎、降血脂

2024/04/05 11:48

營養師表示,魚油能幫助抗發炎、降低三酸甘油脂;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小林製藥旗下的紅麴原料檢出具毒性的「軟毛青黴酸」,已釀5死、逾百人因腎病問題住院,台灣近日也出現疑似傷腎個案,引起不少民眾憂心。營養師劉雅惠表示,除紅麴保健品有助於降血脂,日常也可選魚油、蚓激酶類,因為魚油能幫助抗發炎、降低三酸甘油脂;蚓激酶則能溶解血管中血栓,降低血脂肪。所以民眾別執著於紅麴。

劉雅惠於臉書粉專「營養師Emma」發文指出,日本小林事件死亡案例及治療人數陸續新增,有使用小林製藥原料的產品,也已自主通報與預防性下架,除了紅麴有助降血脂,民眾可選購魚油、蚓激酶類等2種保健食品也有抗發炎、降血脂。

劉雅惠提醒,購買保健品是為了照顧健康,購買時應秉持3原則,包括挑選有信譽/信任的品牌、有提供安全性檢驗報告,及外盒有原廠授權的大品牌原料。因為當事發當下可以馬上明白是否使用相關原料,對消費主會更有保障。

食藥署也提醒,國內業者若有使用或販售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相關原料或產品,應停止使用、販售及自主下架;消費者買到相關產品如有疑義,可撥打食安專線1919或消保專線1950洽詢。另,如食用日本小林製藥紅麴所製相關產品後發生身體不適,可至食藥署「全國健康食品、特殊營養食品及膠囊錠狀食品非預期反應通報系統」通報,或撥打專線電話(02)23210594進行通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