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還在為臉上斑點煩惱不已? 醫:4方法有效治療

2024/04/03 15:09

斑點可透過日常保養、內外用藥、雷射等方法去除。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你是否曾為臉上的「肝斑」而困擾?楊慶升在臉書粉專「醫膚 楊慶升醫師」發文解釋,這些斑點的形成與許多因素有關,包括基因遺傳、陽光曝曬以及女性荷爾蒙,尤其是在亞洲人中,肝斑的發生率更高。但先別太擔心,可透過日常保養、內外用藥、雷射等方法去除。

現代科技和醫療技術提供了多種肝斑治療方式,從日常保養到專業治療,都能幫助你改善肌膚狀況,重拾自信。對此,楊慶升提供了4種改善肝斑的方法。

日常保養:從日常保養做起,要做好防曬工作,並且調整身體的內在機能,這樣才能從根本上改善肝斑問題。

擦藥:對苯二酚、杜鵑花酸等成分能夠有效淡化肝斑,但需要適度使用,避免引起副作用。

口服藥物:傳明酸是安全可靠的選擇,能夠穩定黑色素細胞,但用量要掌握好,避免對身體造成不必要的負擔。

光電雷射治療:雷射治療如淨膚、皮秒、脈衝光作為輔助,對初期範圍較大或難以改善的區域有一定效果,但需要在醫師指導下進行,避免引起不良反應。

楊慶升補充,肝斑治療過程需要耐心與持之以恆,只要與醫師密切配合,通常可以達到80-90%以上的改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