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血脂肪居高不下 營養師:肥肉、糖、酒不要碰

2024/04/02 19:11

營養師指出,肥肉和皮含有很高的飽和脂肪酸,會使低密度脂蛋白升高。(圖取自photo AC)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健檢報告出爐,發現膽固醇(TC)、三酸甘油脂(TG)、低密度脂蛋白(LDL)、高密度脂蛋白(HDL)數字都不妙,居高不下的血脂肪還有救嗎?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專頁「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表示,想要改善血脂肪,可以從調整飲食與重置生活習慣來改善。

飲食調整降血脂

●避免吃肥肉和皮:含有很高的飽和脂肪酸,會使低密度脂蛋白升高。

●減少精緻澱粉和糖:過量的白飯、麵條、麵包等精緻澱粉會讓三酸甘油脂上升。

●多吃各類蔬菜:蔬菜中的植化素可以幫助抗發炎,膳食纖維能使輔助控制膽固醇。

●植物蛋白質優先:植物蛋白不含飽和脂肪酸,可常吃豆乾、豆腐、豆漿、毛豆等食物。

●少吃零食、烘焙類食物:這些食品中含有大量的油、鹽、糖,且為精緻澱粉,少吃為妙。

●立即戒酒:酒精會使三酸甘油脂上升,且影響身體代謝,消耗體內維生素存量,加重肝臟負擔。

改善生活習慣降血脂

●維持良好體態:BMI、體脂正常,發生高血脂的機率相對較低。

●規律運動:每週150分鐘中高強度運動,可幫助控制血脂。

●好好睡覺:睡眠對身體內分泌影響大,千萬不要常熬夜。

●輔助保健品:魚油、紅麴、納豆激酶、植物固醇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