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無糖飲料當心代糖! 美研究:比純喝水增20%心血管疾病風險

2024/04/01 21:41

研究發現,喝代糖飲料比純喝水增20%心血管疾病風險;圖為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劉力仁/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灣人愛喝飲料,手搖店甚至開的比便利商店還多,許多人怕胖可能會選擇無糖飲料,但你知道嗎?無糖飲料(代糖)比純喝水可能增加20%罹患心臟疾病風險,根據《CNN》報導指出,研究發現,每週喝2公升或更多的代糖飲料(相當於每日一杯中等量)與不喝的人相比,患有心律不整的風險增加20%。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健康中心心臟病學副主任格雷戈里·馬庫斯(Gregory Marcus)博士表示,心房顫動會導致血栓、心臟衰竭,並且會增加心臟病、失智症和腎臟疾病的機率,且這些都可能是長期的風險。

患有心房顫抖的人通常有胸痛、心悸、氣短和勞累等症狀,但有些人可能沒有症狀,是個無聲殺手。一旦發現可透過藥物治療、改變生活方式,必要時進行手術來減緩或恢復心臟的正常節律。Marcus博士補充說明,年齡是最重要的風險因素之一,隨著人口老化,這種情況會變得越來越普遍。

研究發現,喝同樣數量含糖飲料(每週2公升)會使心律不整風險增加10%,而喝大約4盎司的純果汁(不加糖),如橙汁或蔬菜汁,則會降低患心律不整風險8%。美國心臟協會營養委員會成員克里斯·埃瑟頓(Kris-Etherton)指出,水是最好的選擇,應限制或避免無熱量和熱量的飲料,用水代替無糖汽水和加糖汽水,是減少心房顫動風險的最佳選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