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汐止健康嘉年華 近千人篩檢拒絕C肝

2024/03/31 15:34

民眾健康檢查和打疫苗。(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陳奕劭/新北報導〕新北市今日(31日)在汐止秀峰高中舉辦「健康嘉年華『原』來這麼簡單」活動,結合肝炎及肝癌篩檢、四癌篩檢、原住民腹部超音波檢查與健康知識宣導攤位,吸引近千位民眾篩檢。

新北市府副秘書長柯慶忠表示,造成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的原因包括B、C肝病毒感染、過度飲酒等。C肝雖目前尚無疫苗可預防,但已有口服藥物可以治療,不僅對日常生活影響小,健保還有給付,治癒率更可高達98%以上。

衛生局提醒無法來現場的民眾,新北市提供45-79歲民眾免費終生1次B、C型肝炎篩檢,原住民提早到40歲,請主動接受C肝篩檢瞭解自身感染狀況。

民眾篩檢肝病。(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藝人伊正今日分享,自己日以繼夜拍戲卻未做過健檢,也不知道自己是否為B、C肝炎帶原者,直到不久前身邊友人因腹部不適就醫,確診為肝硬化末期,還來不及等到換肝就離世了。這讓他除了安排健康檢查,也呼籲大家人人驗B、C肝,帶原者要定期追蹤及治療。

衛生局長陳潤秋呼籲,市民可使用健康存摺查詢篩檢資格及篩檢結果,攜帶健保卡至新北市29區衛生所或家醫、內科及肝膽腸胃科醫療院所即可抽血檢查,篩檢異常者請返回原篩檢院所並依醫囑定期追蹤及治療,相關資訊可搜尋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成人健康檢查

新北市汐止秀峰高中舉辦健康嘉年華。(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活動眾人合影。(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