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你睡幾小時? 美心臟協會:少於7小時高血壓風險增7%

2024/04/01 21:08

研究指出,睡眠時間少於7小時,高血壓風險增加7%,少於5小時高血壓風險甚至增至11%;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睡太少除了精神狀況會變差外,還會增加高血壓風險!美國心臟協會研究指出,睡眠時間少於7小時,高血壓風險增加7%,少於5小時高血壓風險甚至增至11%。

研究分析了2000年1月至2023年5月,16項研究的數據,評估來自6個國家、100多萬沒有高血壓病史的人,追蹤中位數5年的高血壓發病率,在調整心血管疾病危險因子(年齡、性別、教育程度、BMI、血壓、吸菸狀況)後,證實睡眠時間短與高血壓風險增加有關聯。

該研究首席研究員、伊朗德黑蘭心臟中心心臟病學助理教授卡維·侯賽尼(音譯,Kaveh Hosseini)表示,每天睡眠時間少於7小時,未來得到高血壓的可能性比較大,而睡太多與高血壓間的關係,在統計學尚不明顯。如睡眠專家建議,睡7到8小時或許是對心臟最好的。

令研究人員訝異的是,睡眠時間與高血壓之間的關係,並沒有因為年齡而出現差異,但似乎對女性來說,睡太少罹患高血壓的風險越高,因為參與者有超過6成是女性,這種差異具有統計意義,不過是否具有臨床意義,需要更進一步的研究來證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