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大醫院先求有! 規劃設置99床 醫養合一為主

2024/03/29 13:51

八德擴大都市計畫中大醫院預定定,目前是臨時的寵物公園。(議員呂林小鳳提供)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中央大學取得八德擴大都市計畫2.55公頃,計畫興建499張急性病床醫院,卻遭衛福部否決;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在議會答詢時表示,已和中大協商先設置99床急性病床醫院,這是市府核准即可,長期的目標則是現有2個次醫療區調整為3個,待床數釋出後再協助中大醫院擴充。

副市長王明鉅也提到,中大醫院未來是以醫養合一為主,另設200床安養病床,但市議員呂林小鳳認為八德擴大都市計畫進駐的都是年輕家庭,應以幼兒專科為主,王明鉅說,醫養合一只是方向,但仍未定案,會評估導入婦幼醫療服務之可行性,以符合民眾需求及醫療資源配置。

王明鉅說,99床是在市府核准權限,因此建議中大醫院先求有,未來待次醫療區由現行2個調為3個後,釋出名額後再向中央爭取。

衛生局說明,衛生福利部對急性病床的額度是每萬人35床,桃園次醫療區人口約130萬人,目前已有部立桃園醫院、林口長庚等醫院,床位設置已接近上限,導致八德、大溪等行政區,因中央核給病床數已滿,根本無法爭設大型醫院,市府已向中央反映調整成3個次醫療區域,中央核准後,可為中大醫院急性病床數解套。

呂林小鳳表示,中央大學取得八德擴大都市計畫2.55公頃土地近15年,當初八擴就是以中央大學進駐為由進行開發,遲遲未開發引起地方疑義,桃園市審計處還多次檢討,雖然目前作為臨時的寵物公園,但考量地方對兒童專責醫院需求很大,加上八德長榮醫院也有長照規劃,希望中大醫院改變醫養合一的策略,朝兒童專科醫院方向規劃。

八德擴大都市計畫中大醫院預定定,目前是臨時的寵物公園。(議員呂林小鳳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