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康普茶」喝出健康 營養師曝6功效

2024/03/29 09:21

陳詩昀指出,康普茶據說有6個功效:抗氧化、腸道健康、調節新陳代謝、血糖控制、心血管健康及肝臟解毒;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康普茶在超商及網路上隨處可見,有些確實相當好喝;但康普茶是怎麼做出來的?其對身體的益處?這些多數人應當不是很清楚。北投健康管理醫院營養師陳詩昀在臉書粉專「Samantha珊珊|珊珊營養師」發文表示,近年來康普茶流行旋風席捲市場,除了歐美名人界,在亞洲也不妨多讓,也有人會在家中自製。康普茶據說有6個功效:抗氧化、腸道健康、調節新陳代謝、血糖控制、心血管健康及肝臟解毒。

陳詩昀指出,康普茶是一種把自己喜歡的茶當基底,加入糖及紅茶菌(紅茶菇菌),發酵而成的飲品,含有微量酒精,也具備茶香及氣泡感,成為許多人喜歡的飲品之一。它康普茶是酸甜美味的飲品,可當作日常飲用。不過因為含糖量不算低,再加上其部分功效仍有待進一步證實,所以還是適量飲用即可。

康普茶6大益處

抗氧化:康普茶含有來自茶葉的,茶多酚、兒茶素等抗氧化成分,有助於清除人體內的自由基,降低細胞氧化傷害,進而減少發炎反應。

腸道健康:康普茶是一款發酵茶,其發酵後的乳酸及醋酸,可以幫助平衡腸道菌相,維持消化道機能。

調節新陳代謝:康普茶當中含有的益生菌及兒茶素,有提升免疫力及促進代謝的功效。另外,其含有的醋酸具有抗菌能力,可幫助人體調節新陳代謝。

血糖控制:康普茶經動物實驗證實,飯前飲用可以抑制體內α-澱粉酶,有效穩定飯後血糖,進而達到預防及改善糖尿病的目的。

心血管健康:康普茶有豐富的茶多酚,動物實驗指出,其有助於抑制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上升,並減少三酸甘油脂的吸收,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肝臟解毒:研究顯示,康普茶含有「葡萄糖醛酸」及豐富植物化學成分,可降低肥胖的小鼠,發生脂肪肝和肝損傷之機率,也對減輕肝臟發炎程度有幫助。

康普茶小檔案。(圖為醫師陳詩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