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保如親公共托嬰中心揭牌 引進智慧托育系統

2024/03/28 13:39

太保如親托嬰中心收托嬰幼兒。(記者林宜樟攝)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開辦公共托育服務,減輕家長育兒負擔,位於縣治特區的太保如親公共托嬰中心今(28)日揭牌,提供24名未滿2歲的嬰幼兒托嬰服務,引進包括智慧床墊、雲端e化管理等智慧托育系統,將安全與資訊整合。

太保如親公共托嬰中心位於朴子市與太保市交界,嘉義縣長翁章梁、朴子市長吳品叡、太保市長鄭淑分、縣議員姜梅紅、詹琬蓁等今天參與揭牌儀式;翁章梁說,縣府推動幼兒托育,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少子化友善育兒空間建設—建構0至2歲兒童社區公共托育計畫」經費補助,加上縣府編列配合款,並考量法令規範的樓層需求,與原在二樓的嘉義縣新聞記者公會討論,以四樓的場址與二樓的記者公會會址交換,成就美事。

太保如親托嬰中心收托嬰幼兒。(記者林宜樟攝)

翁章梁表示,如親托嬰中心引進智慧托育系統,以科技掌握孩子成長數據,還可監控嬰兒動態數據,減少風險,嘉義縣許多父母雙方都在工作,委由專業人士托嬰,可減輕負擔,讓孩子快樂成長,縣府持續補足公共設施,滿足需求。

嘉義縣目前已陸續在大林鎮、朴子市、水上鄉、義竹鄉及民雄鄉各設置一處公托家園,今天如親公共托嬰中心揭牌,中埔、竹崎公共托育家園正在招生,預計於4月8日收托,新港公托家園預計於5月開辦,今年預定開辦的6處場所皆可全數營運,另布袋、中埔托嬰中心目前尚在興建中,預計2025年開始營運,提高公共托育覆蓋率。

縣府社會局表示,托育費用一般家庭每名嬰幼兒每月收費1萬2000元,政府補助7000元,家長僅需負擔5000元,降低經濟負擔,提供優質且更為平價的托育服務。

嘉義縣長翁章梁(右二)瞭解智慧托育系統內容。(記者林宜樟攝)

縣府投入1130萬元打造太保如親公共托嬰中心,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文教產業發展暨補習服務品保協會營運,引進智慧托育系統,整合托育環境的安全與資訊,把電子聯絡簿與藍芽IoT設備、人臉辨識系統整合,測量體溫、身高、體重、飲食、門禁系統與接送資訊等,透過資訊科技應用,強化防止嬰幼兒猝死,有效讓托育現場減壓、減輕工作量。

中華民國文教產業發展暨補習服務品保協會理事長張義雄說,此系統也由韓國慶尚北道政府及韓國威德大學引進,設立智慧托育展示中心,作為培養未來韓國大學生使用的托育系統,家長時時可掌握孩子們受照顧的狀況,上班工作也更安心。

太保如親托嬰中心揭牌。(記者林宜樟攝)

朴子市長吳品叡與太保市長鄭淑分參與如親托嬰中心揭牌儀式。(記者林宜樟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