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面臨醫療資源不足困境 醫界針對遠距醫療交流

2024/03/28 10:33

日本與澎湖一樣離島眾多,透過遠距醫療解決離島醫療量能不足問題。(澎湖醫院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日本與澎湖都是由島嶼所組成,面臨離島醫療不足的共同困境,日本內科及心血管内田毅彦醫師,帶領醫療夥伴中井亨先生抵澎,參訪衛福部澎湖醫院門診遠距醫療和居家訪視老人之家的交流與指導,雙方針對如何克服遠距居家醫療,互相提供寶貴的意見。

副院長蔡文祥向遠道而來的日本醫界,介紹了澎湖醫院的遠距醫療執行情況。早在1996年(省立澎湖醫院時期),就與成大醫院進行了遠距醫療會診長達12年而終止,直到2020年才再次銜接了「衛生福利部澎湖地區建置遠距醫療門診計畫」,與高雄長庚和台南奇美醫院五官科合作,至今已經服務超過了2000人次。

旋即一行人前往老人之家,莊華州主任感謝目前接受遠距皮膚科治療住民,因長期皮膚不適,一直不停抓癢困擾已久,經由高雄長庚的李志宏教授進行通訊診療,並投與藥物治療後,獲得了改善。這樣的遠距醫療對於改善患者的生活品質非常重要,也是現代醫學科技的一大成就。

最後內田毅彥醫師也透過遠距視訊與高雄長庚醫院皮膚科李志宏教授討論會診診療中是否遇到困境,成功地解決澎湖醫院在地醫療,讓長期臥床、就醫交通不便以及長期患有皮膚疾病的患者無法到院診治的問題。這不僅提供了快速、方便和專業的醫療服務,還讓更多人能夠接受到適時的治療和建議,提高了醫療質量和照護水準。

台日醫學交流,針對遠距醫療及長照相互交換寶貴意見。(澎湖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