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姨媽」拜訪好難熬? 營養師推5飲食趕走生理痛

2024/03/27 08:31

營養師指出,十字花科蔬菜屬於高纖蔬果,有助減緩經痛不適。(圖取自freepi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生理期來臨是不少女性覺得很困擾的時候,尤其是經痛更是難以忍受的不適。營養師張語希於臉書粉專「張語希 營養師」發文分享5種食物,包括喝熱牛奶、吃黑巧克力、薑類食物、杏仁和高纖蔬果,有助於緩解經痛。

張語希提醒女性,平時應少吃冰冷食物,尤其生理期來前一天,都有助減輕經期不適。

●補充鈣:鈣攝取不足會讓子宮收縮會更強烈,造成經痛情況加劇,因此張語希建議女性,在生理期時應多喝熱牛奶,因為牛奶本身含豐富鈣質,加上飲用溫熱的飲品可促進血液循環,具有緩解經痛的效果。

●鎂:適當地補充鎂離子,可幫助子宮肌肉正常收縮、放鬆子宮內膜,改善女性經痛問題。

黑巧克力除含有鎂離子的成分,其中的可可鹼可擴張血管,緩解因子宮供血不足造成的經痛。

●薑:薑類食物幫助溫暖子宮,降低經期疼痛,幫助順利度過經期。可以吃魚肉薑湯,溫暖薑湯加入虱目魚柳一同料理,開胃好入口,是經期食慾差時的好選擇。

●維生素E:研究顯示,若於經期前2天開始補充400IU的維生素E持續5天,能幫助女性減緩不適。另外,可以食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的杏仁,具有抗氧化作用多種好處。還包括豐富的膳食纖維和多樣維生素。

●高纖蔬果:高纖蔬果是效果卓越的抗氧化劑,可降低體內的發炎反應,同時富含維生素B、C和E等營養成分。

張語希說,胡蘿蔔、地瓜、十字花科等都是很好的選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