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割完雙眼皮還是眼睛無神? 醫:額頭凹陷是關鍵

2024/03/25 17:32

醫師表示,額頭骨架會隨著年齡增長時萎縮,皮膚會越變越薄,導致額頭上的皮膚往下墜,給整個面部帶來了一種下垂的外觀;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少人做面部年輕化手術時,會著重在眼部,如提眼肌、雙眼皮手術,但術後還是覺得眼睛無神、沒有活力;對此臺中榮民總醫院美醫中心主任翁毓菁醫師表示,「額頭凹陷」可能是大家忽略的因素,可透過假體增加額頭面積、五爪拉皮、針劑微整等手術來改善。

翁毓菁在臉書「翁毓菁醫師 皮膚專科/醫美專家」發文表示,額頭骨架會隨著年齡增長時萎縮,皮膚會越變越薄,導致額頭上的皮膚往下墜,給整個面部帶來了一種下垂的外觀,由於額頭的問題,眼部仍然會顯得無神或是不自然。因此要實現真正的面部年輕化,不僅需要處理眼部區域的問題,還要恢復額頭的支撐度。

3種手術改善凹陷狀況

●假體增加額頭體積:可能的風險有莢膜巒縮或是位移(年老後皮膚變薄)。

●五爪拉皮:通過在髮際線進行切口,利用五爪鉤的固定釘去拉提額頭。

●針劑微整:使用膠原蛋白增生劑(如童妍針和洢蓮絲)或高支撐度的玻尿酸來恢復額頭厚度。

翁毓菁也提醒,不會吸收的東西其實是很危險的,因為人體會老、假體不會老,手術的當下很漂亮,但幾年後可能就需要重做手術,每一次手術其實對臉部皮膚都是一個疤痕的考驗,所以有些人就會越做越不自然。享針劑注射其實也不簡單,非常考驗醫師的專業技術,平鋪的技術有沒有均勻、手法夠不夠純熟、深度的拿捏,這些都會影響到術後的效果。

翁毓菁分享,要解決眼神無神的問題,不能僅專注於眼部手術,而是需要綜合考慮整個面部的結構,通過恢復額頭的骨架支撐度,實現更自然、更有神采的面部年輕化效果。

醫師表示指出,由於額頭的問題,眼部仍然會顯得無神或是不自然。因此要實現真正的面部年輕化,不僅需要處理眼部區域的問題,還要恢復額頭的支撐度。(圖取自翁毓菁臉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