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高金素梅視力模糊開刀! 醫提術後照護5重點

2024/03/25 18:35

立委高金素梅日前因視力越來越模糊,而進行眼睛手術。(資料照)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立委高金素梅日前在臉書上表示視力越來越模糊,而進行眼睛手術;對此,諾貝爾眼科診所主治醫師林宜鴻提醒,眼睛相當脆弱,術後照護十分重要,建議接觸眼睛前先洗手、避免揉眼睛外,7天內洗臉或洗頭時,避免水濺到眼睛;2週內不讓眼睛碰到保養品或化妝品;1個月內應避免做親水類、用力型及碰撞類運動,以助於復原。

林宜鴻在臉書專頁「鴻眼醫生|林宜鴻眼科醫師」發文分享,日前立委高金素梅因視力模糊而開刀動手術,雖然目前不知道是因為什麼病症導致,但其實有許多病症會引起視力模糊,如白內障、青光眼、黃斑部病變、視網膜剝離及其他疾病等,皆可能需要開刀。

注意眼睛異狀,及早就醫!林宜鴻強調,不是所有視力模糊就需要立即開刀,但建議一發現眼睛有異狀,務必要盡早就醫治療!延遲治療可能會使原本不需要動刀的病症,變成讓開刀成了不得不的選擇。

林宜鴻提醒,眼睛相當脆弱,術後照護更為重要,因此提供眼睛手術後照護5重點。此外,雖近視雷射手術是傷口相對小的手術,也強烈建議要遵循,以助於眼睛復原:

●接觸眼睛前先洗手。

●避免揉眼睛。

●7天內洗臉或洗頭時,避免水濺到眼睛。

●2週內不讓眼睛碰到保養品或化妝品。

●1個月內避免做親水類、用力型及碰撞類運動,舉例:游泳、重訓及籃球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