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2歲童被眉筆刺傷臉部 醫提醒幼童居家安全

2024/03/25 15:04

醫師分享,有2歲幼童拿著媽媽的眉筆邊走邊把玩,不慎跌倒劃傷臉部。(圖取自粉專)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少家長最擔憂的就是孩子受傷,而還在學著認識世界、總是渾身電力的小朋友,實在太容易受傷了,特別是被「尖銳物」刺傷。彰化秀傳急診小兒科醫師黃士倫提醒「絕對要避免家中的孩子拿著尖銳物品邊走邊玩」,不僅是鉛筆、眉筆,甚至孩子喜歡邊走邊吃的棒棒糖,都要格外留心。

黃士倫在粉專「黑倫醫師x健康諮詢」說明,2歲孩子拿媽媽眉筆,走路跌倒劃傷了下眼皮;慶幸的是沒有扎到眼球。孩子一不小心沒走穩, 跌倒了手中的眉筆劃傷了下眼皮,被爸爸送來急診,整個臉都是血。

黃士倫再次叮嚀各位家長,學齡前的孩子不要拿著尖銳物品奔跑或邊走邊吃,意外總是發生的很突然的。尖銳物包括:鉛筆、筷子、眉筆、竹籤,甚至是孩子喜歡邊走邊吃的棒棒糖,也是一大隱憂。

在回覆中也有家長分享孩子的受傷經驗。最後黃士倫提醒,醫師也再次提醒注意玩耍時地面的安全,「太滑或有小碎石都要留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