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今日北部高溫逾30度!太陽超大 勿忘防曬

2024/03/25 12:05

近期艷陽高照,小心肌膚曬傷。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相關新聞請見

今仍暖熱中南部高溫飆37度 明鋒面報到、北東降溫轉雨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日各地晴朗,仍然暖熱如夏。北部東半部高溫約28到31度,中南部可到33到34度以上,嘉義、台南、高雄內陸與近山區有機會出現36度以上高溫,台灣大學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更在FB粉專「林老師氣象站」直言「太陽會咬人」,也有不少人抱怨太陽超大,此時防曬就很重要。

食藥署提醒防曬3要點:首先,「要避」:避免在上午10點至下午3點之間,曝露在陽光下;「要擦」:塗抹適當防曬化粧品,以防止肌膚曬黑或曬傷;最重要的是,「要遮」:出門可搭配物理性防護,適時撐陽傘、戴寬邊帽、戴太陽眼鏡,穿長袖衣服。

食藥署補充,防曬化粧品主要目的是補足物理性防護的不足,一般日常生活選擇塗抹足量 SPF 15~30的防曬化粧品,防曬能力就已足夠,並不是防曬係數加倍效果即加倍;如果要在陽光下活動,建議使用防曬係數較高且具紫外線UVA防護功能的產品,並建議應每隔2-3小時或用毛巾擦拭過肌膚後,再次補擦足量的防曬劑;游泳玩水時,則建議使用標示具防水功能的產品,強化自身陽光防護,減少曬黑或曬傷的可能性。

最後食藥署提醒,如果在正常或合理使用防曬化粧品後,肌膚出現不適,請及早接受診療,就醫時請攜帶使用的防曬化粧品(包含產品全成分標示),告知醫師出現的不適症狀、日常生活情形及是否有口服或外用藥品。除就醫診療外,亦可將使用防曬化粧品時發生的不良反應,至食藥署建置之「藥品醫療器材食品化粧品上市後品質管理系統」進行通報,通報專線:02-2521-5027。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