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豆製品加工過程易酸敗 食藥署教挑選3撇步!

2024/03/24 18:49

食藥署指出,若豆製品在製造過程中未落實衛生安全管控,很容易造成微生物孳長而酸敗;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富含植物性蛋白質的豆製品,廣受民眾的歡迎,如豆腐、豆乾、豆皮及豆奶(漿)等。然而,若業者在製造加工程序中未落實衛生安全管控,很容易造成微生物孳長而酸敗。食藥署及各地方政府衛生局,均會不定期針對豆製品製造及販售業者進行稽查及抽驗,以維護民眾食用安全。此外,食藥署也分享豆製品挑選3撇步!

●購買完整包裝、標示清楚的產品:建議優先選購完整包裝的食品,可避免在貯運過程中,遭受污染或風味流失的情形。購買時,應注意包裝上是否有完整標示,包含內容物、有效日期、廠商資訊等,同時留意產品的保存方式,並依指示保存。另外,若選購真空包裝豆製品,屬即食食品者,依冷藏及冷凍性質,應標明「須冷藏」或「須冷凍」字樣;屬非供即食者,也需注意是否有標明「非供即食,應充分加熱」字樣。

●注意產品外觀及氣味:豆製品在製造過程中,業者為了延長產品保存期限或增加賣相,可合法添加少量食品添加物。但是,購買前請留意產品外觀顏色及氣味,避免挑選顏色過於鮮黃、太潔白或有刺鼻異味者。若產品表面已出現黏液或有酸味,則可能已腐敗,不宜購買。

●選擇可靠信譽佳的商家:無論是購買完整包裝或散裝的豆製品,都要留意店家的環境衛生及產品保存情形,並選擇優良業者的產品,才能讓您吃得安心又健康。

轉載自衛福部食藥署藥物食品安全週報第965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