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壓力大害臉長滿痘! 醫教3秘訣終結戰「痘」民族

2024/03/26 15:29

醫師表示,在T字區域長痘痘,可能與壓力有關;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壓力大時,痘痘就會找上門,真的好困擾!安澐診所皮膚專科醫師高珮菡指出,當痘痘不自覺地來敲門,尤其是在T字區域的痘痘,就可能與壓力有關。此時除了看醫生、擦藥外,也應改用溫和、不刺激的洗面乳及不含酒精的保養品,做適當的保養;少喝乳製品;穩定生活作息、規律運動,來減輕壓力,改善痘痘問題。

高珮菡於臉書粉專在臉書粉專「皮膚科日常菡養 高珮菡醫師」發文分享,當身心感到壓力時,下視丘會被激活,經由一連串的過程(HPA axis)讓壓力激素(CRH、ACTH、 cortisol)釋放增加,而導致皮脂腺活化、出油增加,使痘痘大爆炸。

因此除了看醫生、擦藥膏外,高珮菡建議,日常生活只要以下遵循3大要點,便能讓討厭的壓力痘就會離你遠去。

●適當保養:改用溫和、不刺激的洗面乳,並慎選保養品,建議優先選擇不含酒精者。

●飲食習慣:減少乳製品攝取,以低升糖指數飲食為主。

●生活作息:維持穩定作息,睡眠充足、規律運動,有益減輕壓力。

高珮菡補充,若真的有重要活動,也可考慮醫美治療,如透過果酸煥膚,促進肌膚代謝等。當然,仍建議找專業的皮膚科醫師診斷,以對症下藥,有效與肌膚問題揮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