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頭髮乾枯易斷吃6大營養素 亮麗秀髮一點都不難

2024/03/24 07:30

張語希說,有6大營養素是養髮小幫手,可以讓頭髮由內而外補充營養,像是蛋白質、Omega-3脂肪酸、鐵質、維生素C、生物素及鋅;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AC)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想必每個人都很愛護自己的頭髮,所以如果有頭髮乾枯、容易斷裂等問題,肯定心急如焚,不知如何解決。營養師張語希在臉書「營養師 張語希」發文表示,除了使用護髮產品,飲食中的營養攝取,也是不可忽視的重要關鍵。有6大營養素是養髮小幫手,可以讓頭髮由內而外補充營養,像是蛋白質、Omega-3脂肪酸、鐵質、維生素C、生物素及鋅。

6種營養素成養髮小幫手

張語希指出,下面幾種食物與營養素,吃了有漂亮頭髮。且持續補充這些營養素,不只可以幫助髮絲更強健,還可以幫助養髮。如果髮質好,整個人的質感也會提升。

優質蛋白質:頭髮的主要成分之一。可吃食物有雞蛋、雞肉、豆腐等。

Omega-3脂肪酸:賦予頭髮光澤和彈性。可吃食物有亞麻籽、核桃、深海魚等。

鐵質:促進頭髮生長,防止脫髮。可吃食物有紅肉、菠菜、豬肝、綠花椰菜等

維生素C:幫助鐵質吸收,加強頭髮毛囊。可吃食物有奇異果、柳橙、芭樂等。

生物素:維持頭髮健康,避免斷裂。可吃食物有杏仁、全穀類、蛋黃等。

鋅:防止頭髮早白,促進毛囊修復。可吃食物有南瓜子、牡蠣、牛肉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