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3飲食利水消腫 醫提出日常「3注意」

2024/03/23 07:32

中醫建議,春天可以多吃薏米紅豆粥、茯苓甘草湯及洛神花茶,有助去濕健脾。(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春天氣溫不穩定,且天氣漸漸潮濕,容易出現脾胃虛弱、濕疹、關節炎等疾病。翰醫堂中醫診所中醫師曾柏翰分享,可以多吃薏米紅豆粥、茯苓甘草湯及洛神花茶,3種飲食都有助去濕健脾,另外提出日常3種注意,包括:避免久坐、多喝水及運動調理。

曾柏翰於臉書專頁「翰醫堂中醫診所」發文說明,進入春分,雖然陽氣漸漸增加,但是要注意春分氣溫不穩定且天氣漸漸潮濕,就容易出現濕邪內侵的情況,然而濕邪乃「百病之源」,容易導致人體出現脾胃虛弱、濕疹、關節炎等疾病。

春天3飲食 去濕健脾

●薏米紅豆粥:薏米、紅豆均具有祛濕健脾的功效,將兩者煮粥食用,有助於祛濕健脾、利水消腫。

●茯苓甘草湯:茯苓甘草湯具有健脾祛濕、利水消腫的功效,適用於脾虛濕困、水腫、小便不利等症狀。

●洛神花茶:洛神花茶具有利水消腫、健脾養胃的功效,可以幫助達到消水腫的效果,而且洛神花中的青花素具有抗氧化作用,還可幫助清熱解毒。

日常3注意

●避免久坐:久坐會導致氣血運行不暢,不利於濕邪的排出。

●多喝水:多喝水有助於促進排汗,排出體內濕邪。

●運動調理:適度運動有助於氣血運行,促進排汗,排出體內濕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