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惱人的經前症候群! 吃「這些」降低疼痛和痙攣

2024/03/23 06:31

賀菡懿表示,經前症候群固然和遺傳、個人體質有關,但也作為警訊反映了身體潛在某些問題;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經期就已經不舒服了,有些女生還有經前症候群,每個月真的都像生病一樣痛苦。營養師賀菡懿在臉書專頁「功能醫學營養師 Lucy」發文表示,造成經前症候群的原因可能是,抗氧化營養素不足、壓力大、黃體酮功能失調等。但可以從營養方面改善,依照導致原因吃對應食物,像是規律攝取堅果、深綠色蔬菜,額外補充鈣、鎂等,就可能降低肌肉過度收縮產生的痙攣。

賀菡懿表示,經前症候群固然和遺傳、個人體質有關,但也作為警訊反映了身體潛在某些問題。短期吃止痛藥控制症狀,維持生活品質很重要;長期來說,可以透過這些症狀作為改善體質和營養補充的依據。

從營養改善經前症候群

賀菡懿指出,造成經前症候群常見的原因有:慢性發炎體質、抗氧化營養素不足;壓力大、情緒緊繃、自律神經失調;黃體酮功能失調、雌激素代謝不佳;腎上腺功能障礙造成的皮質醇竊取。她說,下面列出一些從營養改善經前症候群的建議,如果一直沒有改善,還是記得要去婦產科定期檢查。

降低發炎造成的疼痛:針對慢性發炎體質的人來說,飲食方面要規律吃魚、海鮮,少吃紅肉、油炸食物,可以額外補充EPA/DHA。

降低肌肉過度收縮而痙攣:針對抗氧化營養素不足的人,應規律攝取堅果、深綠色蔬菜、小魚、傳統豆腐,可額外補充鈣、鎂。

調節副交感神經活性:針對自律神經失調的人,可練習緩慢的腹式呼吸,及多吃全穀類,並且額外補充GABA(Gamma-aminobutyric acid,γ-胺基丁酸)。

支持身體解毒功能:針對雌激素代謝不佳的人,多攝取十字花科及帶苦味的蔬菜,並且額外補充甲基化B群。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