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滑手機會干擾排便! 醫授「5技巧」徹底大解放

2024/03/21 16:59

醫師建議,每天固定一個時間就去蹲廁所,讓身體記憶下來;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大家有過常在馬桶用力擠了老半天,但不是什麼都沒有、只有一點點的經驗嗎?禾馨醫療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陳威智在臉書粉專「痔瘡專家 陳威智醫師-微創痔瘡手術」表示,過度擠壓肛門排便,不僅容易造成肛門受傷出血,長期下來甚至有可能導致痔瘡惡化以及直腸黏膜翻脫;列出5個便便順暢的小技巧。

●將小板凳墊在腳下,並用腳趾使力抓。

●每天固定一個時間就去蹲廁所,讓身體記憶下來。

●專心解放不滑手機,避免干擾大腦傳遞排便訊息。

●善用腹式呼吸法,刺激腹部肌肉收縮。

●均衡飲食多吃蔬菜水果。

他指出,排便其實也不用每天都有,只要有正常規律的時間點,不管是一天三次,還是三天一次其實都是正常,不用一兩天沒大出來就大驚小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