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作詞人何厚華鼻咽癌逝》 醫嘆人生無常:有4情況快就醫

2024/03/19 16:46

醫師感嘆「人生無常」,呼籲民眾,有頸部腫塊、流鼻血、鼻塞、單側耳悶耳鳴應速就醫;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日前知名作詞人何厚華傳因鼻咽癌復發病逝,消息一出震驚各界。林口微笑親子耳鼻喉科診所醫師張弘也為此分享診間案例,透露一名40歲壯男,也因鼻咽癌需接受化療,在化療下腫瘤顯著縮小,但患者日漸消瘦、掉髮,某日竟因化療引起的血球低下感染休克,讓醫師感嘆「人生無常」,呼籲民眾,有頸部腫塊、流鼻血、鼻塞、單側耳悶耳鳴應速就醫。

他鼻咽癌需化療 卻因血球低下感染休克

張弘在臉書粉專「耳鼻喉科 張弘醫師」發文指出,日前知名作詞人鼻咽癌逝讓他有感,因為鼻咽癌患者需接受化學治療+放射線治療,約每1-2週就會住院,接受化學治療,治療期約3個月上下。然而,他曾照顧過一名高中老師,在鼻咽癌化療下,腫瘤顯著縮小,但患者日漸消瘦、也因為掉髮,剃了光頭。

張弘接著說,有一天晚上,剛從開刀房出來,到病房關心其他病人狀況,這名老師剛好跟那位患者聊天,看到查房的他說:「張醫師好認真,這麼晚了還來查房,好懷念前幾次張醫師照顧我的日子,一有不適,你都處理得很好,要不是你已經結婚了,我超想介紹對象給你」。

不料,後來有一陣子沒有看到男老師,一問之下,竟因化療引起的血球低下感染休克,去當天使了,然而現在想起,腦海裡還會迴盪那一晚的畫面,內心無限感觸,感嘆人生無常。所以仍要提醒民眾,鼻咽癌不易診斷,如有頸部腫塊、流鼻血、鼻塞、單側耳悶耳鳴速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