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埋線能塑身也能減少妊娠紋 中醫解析時機

2024/03/24 14:51

中醫師表示,埋線可以刺激膠原蛋白的生長,增加膠原蛋白的彈力,讓妊娠紋的產生變少;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埋線不僅能減重,其實還有消除妊娠紋、皺紋、雕塑身型功用!中醫師李俊儀在臉書「不老中醫 李胖醫師 李俊儀」發文表示,埋線可以刺激膠原蛋白的生長,增加其彈力,讓妊娠紋的產生變少,因此在妊娠紋初期發現的階段,埋線治療效果最好。

李俊儀指出,埋線會瘦的的原理,有兩種主要的效果,抑制食慾和增加脂肪代謝。根據中醫的經絡穴位理論,藉由埋線在穴位上,在還未被身體吸收之前,對穴位進行持續性的刺激,發揮效應,讓效果拉長;原本靠針灸的效果可能1至2天,但是埋線可以長達1周,新的長效型埋線甚至可以長達1個月。

埋線有埋哪裡瘦哪裡效果

至於埋線如何增加脂肪代謝呢?李俊儀表示,醫師把羊腸線埋進人體脂肪層時,身體會認為羊腸線是外來物,引發發炎反應,使人體免疫系統的吞噬細胞分解羊腸線,同時也會分解附近的脂肪細胞使得細胞體積縮小,「所以通常埋線都有埋哪裡瘦哪裡的效果。」

李俊儀分享,埋線也常常用來塑身型、消皺紋,改善身體曲線、恢復皮膚彈性;尤其懷孕的女人,常因為妊娠紋的產生而變得不快樂。妊娠紋主要是肚皮皮膚的張力因腰圍變大,使得腹部真皮層內的膠原蛋白,及彈力蛋白斷裂而導致。埋線可以刺激膠原蛋白的生長,增加膠原蛋白的彈力,讓妊娠紋的產生變少,所以在妊娠紋初期發現的階段,這時埋線治療效果最好。

妊娠紋分2階段:

●紅紋: 代表肌膚中的真皮層開始損傷斷裂,這時身體會啟動修復行為。

●白紋: 人體肌膚歷經反覆的修復過程後,真皮層斷裂處會開始形成疤痕,這時血管萎縮,紅紋就會逐漸轉為銀白色的紋路。

他也指出,治療妊娠紋時,紅紋的治療永遠都比白紋來的快和有效果,預防勝於治療,不要等到都形成疤痕,再來治療是最省時省錢的。

李俊儀提醒,目前最新埋線使用的不再是傳統羊腸線,而是合成的長效線,埋一次就可以持續1個月的效果,比傳統一周埋一次,簡單方便得多,而且長效埋線是人工合成的,不是使用動物線,所以茹素的民眾也能夠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