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間企業號召捐血1萬袋 再捐高頂復康巴士

2024/03/18 15:04

大大數位基金會捐一輛高頂復康巴士給台中市(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灣時時面臨缺血問題,而全台一天需要7千袋血液,台中市一天需要1800袋血液,為了讓需要緊急輸血的民眾不會面臨缺血的危機,大大數位基金會從3月1日起推廣6縣市接力捐血,要募到一萬袋,今天捐血列車到達台中市,已募到6千袋;除了號召民眾捐血,同時還跟有線電視業者合作高頂的復康巴士,讓僵直性脊髓炎患者都能搭乘,市長盧秀燕表示感謝捐助者及捐血者。

盧秀燕強調,台中市目前有277輛復康巴士,一年共80萬趙次,而且是6都唯一免費搭乘,今天所捐贈的高頂復康巴士相當貴, 卻為身障者帶來舒適的搭乘空間,雖然天氣有點冷,但社會流滿暖流。

民間企業大大數位基金會在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與高雄六地接力捐血,從3月1日至3月底,與當地縣市政府共同舉辦「大大攜手 讓愛匯流」捐血家年華,目標要募集1萬袋、250cc血液,3月1日在新北市板橋體育場舉辦首場起跑記者會,今天在台中市舉行,已經募集超過6千袋血液。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受大大數位基金會董事耳戴永輝邀請出席,還有立委楊瓊瓔、多位市議員及市府官員。

盧秀燕表示,感謝戴永輝發起這場愛心捐血活動,同時也捐了一部高頂復康巴士給台中市,台中市共有277輛復康巴士,服務5萬名身障者,1年跑80 萬趟次,耗損很嚴重,今天獲損一輛且是高頂這是及時雨,非常感謝。

戴永輝表示,此次的捐血3月1日起跑,目標是1萬袋,目前進入18天,已募6千袋,還有12天,離1萬袋的目標不遠,感謝民眾捐出熱血。

社會局長廖靜芝表示,台中市的復康巴士一輛一年約要跑3千趟,目前需要汰換的40輛,其中22輛是高頂,這一次民間企業捐的是高頂復康巴士,是及時雨。

「大大攜手 讓愛匯流」捐血家年華列車到台中市,目前已募到六千袋(記者蘇金鳳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