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紫高麗菜含抗氧化「花青素」! 2類對象攝取要注意

2024/03/17 21:44

北農指出,紫色高麗菜富含維生素C和纖維質,不管做沙拉、醃漬、拌炒或煮湯都是很好的選擇;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林惠琴/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紫色高麗菜色彩鮮豔,打開內部會看到深紅到紫色的漸層,華麗色彩就是來自可抗氧化的花青素!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指出,紫色高麗菜不僅鮮艷迷人,還富含維生素C和纖維質,不管做沙拉、醃漬、拌炒或煮湯都是很好的選擇。不過,手術患者、腎臟功能不佳者攝取要注意。

北農在臉書粉專「臺北農產」發文指出,紫色高麗菜是健康飲食的絕佳選擇。除了常做成沙拉或以拌炒等方式料理,同時也是天然的染色劑,打汁後混入麵糰製作出的創意料理,絕對是餐桌上的亮點。只需一點點色彩,就能為食物帶來驚喜。

台灣癌症基金會也指出,有研究顯示,高麗菜具抗癌功效,其中,吲哚(indole)及異硫氰酸鹽,已於動物實驗證實能抑制膀胱癌、乳癌、肝癌、肺癌及胃癌的發生;高麗菜還有抗老、美白功能,其胡蘿蔔素及維生素C能幫助淡化斑點和痘疤的色素,使皮膚白皙有光澤。

但提醒於手術過渡期採低渣飲食時,應挑選高麗菜軟葉部分食用,減少梗的粗纖維攝取;腎臟功能不佳者也要減少攝取,因高麗菜富含鉀離子,對於腎臟功能末期的患者,攝取時易造成腎臟的負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