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陽痿迷思:只限老人?醫:勃起功能障礙年輕化!

2024/03/18 21:30

勃起功能障在年輕族群來說有日益嚴重情形。圖為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上了年紀的男性,最大的憂慮莫過於「只剩一張嘴」,小弟弟起不來。三重好幸福泌尿科診所院長高銘鴻分析,陽痿較常發生於中年男性,然勃起功能障礙在年輕族群已是日益嚴重的問題。但他也強調這並非不能解決,只要正確理解與處理,能夠做到該開機就開機。

高銘鴻在臉書專頁「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分享一個案例:50歲的阿偉鬱鬱寡歡,他發現最近總是「垂頭喪氣」,忍不住問我:「陽痿怎麼辦?」對此,高銘鴻整理幾個常見的迷思並且簡單回答。

患有陽痿的男人還能有高潮嗎?

「當然可以!」高銘鴻表示,男性其實不需要勃起,在性愛過程中仍有機會射精,也能經歷高潮。

患有勃起功能障礙的男人感覺如何?

高銘鴻表示,患有陽痿的男性可能感到壓力、焦慮、不安全,甚至降低自信心;研究表示,當他們感覺自己無法滿足伴侶時,也可能擔心伴侶會離開他們,讓對自己性表現的焦慮增加。

陽痿只會發生在長輩吧?

高銘鴻解析,陽痿的問題較常發生在中年男性身上,但勃起功能障礙對年輕男性來說也是一個日益嚴重的問題。根據研究指出,40歲至59歲之間的男性中,只有20%的人表示他們在大多數情況下都能獲得足夠健康的勃起,並進行性行為。

威而鋼是萬靈丹?

高銘鴻表示,威而鋼並非解決陽痿的唯一方法。高銘鴻認為,威而鋼等口服藥物可以幫助某些人,但並非所有陽痿都由生理原因引起;常見抽菸或喝酒等生活習慣,也可能導致陽痿。所以需要由醫師做綜合性的評估與治療。

陽痿等於性冷淡?

陽痿是生理上的問題,並不代表對性的興趣不足。心理因素、壓力以及身體狀態都可能影響性功能。

陽痿並不是無法克服的困擾,而是一個可以透過多元的解決方案來處理的問題。正確的理解和處理能夠幫助男性擺脫焦慮,重拾自信,實現更豐富而健康的性生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