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男打AZ後腦靜脈竇血栓 獲賠25萬救濟金

2024/03/16 14:00

年輕男子在接種AZ疫苗後,出現頭痛、嘔吐等症狀,診斷為腦靜脈竇血栓,專家研判與接種COVID-19疫苗相關,核定25萬元救濟金;示意圖。(路透檔案照)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衛生福利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最新公布救濟審議結果,桃園市20餘歲的楊姓男子,在接種AZ疫苗後,出現頭痛、嘔吐等症狀,就醫後診斷為腦靜脈竇血栓,專家研判與接種COVID-19疫苗相關,核定25萬元救濟金,為此次最高救濟金。

VICP最新公布的審議結果,共審議135案,其中15案獲救濟,救濟金額從5千元至25萬元不等,其中1例為接種卡介苗,其餘都是接種新冠疫苗後出現嚴重疾病或不良反應,包括莫德納7案、BNT疫苗5案、AZ疫苗2案。

根據審議結果,接種AZ疫苗獲救濟的兩案,一例為前述桃園楊姓男子,另一例為此次獲救濟年紀最長的60餘歲雲林縣吳姓男子,在接種疫苗後出現皮膚紅疹發癢情形, 經診斷為疑似過敏反應或接觸性皮膚炎,獲5千元救濟金。

此次有兩案「格林巴利症候群」,兩案接種不同疫苗,其中一案為台北市的30多歲林小姐,接種莫德納後出現視力模糊、下肢無力等情形,經就醫檢查顯示多發性神經病變,另一例為高雄市謝姓少年,接種BNT疫苗後出現胸悶、胸痛、手腳發麻、吞嚥困難等症狀,經診斷為急性發炎性脫髓鞘多發性神經病變;兩案分別獲5萬元、10萬元救濟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