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男GG抹神油紅腫還帶痛 醫曝不舉3治療

2024/03/17 21:45

醫師指出,使用印度神油可能會產生局部紅腫、刺痛等副作用,目前尚缺科學研究和證據證明其功效,因此不推崇使用;示意圖。(圖取自shutterstoc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年年初有一位男病患為了壯陽,而在陰莖上塗抹俗稱「印度神油」外用壯陽藥劑,卻導致連續幾天紅腫刺癢不止,急忙求醫治療,泌尿科醫師黃冠鈞表示,這類外用藥劑可能有未標示的麻醉劑或其他不明藥物成分,使用後可能會產生局部紅腫、刺痛等副作用,不是每個人都能達到預期效果,因此分享3種治療方式,包括:口服藥物治療、非侵入治療、侵入性治療。

黃冠鈞在臉書專頁「黃冠鈞醫師-泌尿科診間日誌」發文分享,年初有一位曾至門診治療過性勃起障礙的患者掛急診,原因是出國旅遊在好奇心驅使下買了印度神油,回國後塗抹在陰莖上,卻導致連續幾天紅腫刺痛不止,才趕緊求醫協助。

他表示,由於印度神油在部分國家、地區並不合法,也不容易確保貨品來源,因此出國買到非法品的機率很高。加上這類外用藥劑可能有未標示的麻醉劑或其他不明藥物成分,使用後可能會產生局部紅腫、刺痛等副作用,不是每個人都能達到預期效果。

他提到,由於尚缺乏充分的科學研究和證據,印度神油的功效和安全性在臨床治療上並不推崇使用;因此列出目前台灣在治療勃起功能障礙方面,主要建議3種治療方式。

●口服藥物治療:目前臺灣可以合法選擇的藥物有兩大類,包含威而鋼(Viagra)及犀利士(Cialis)兩種。前者藥效快,約使用前 60 分鐘服用即可見效;後者見效慢,但服用後可以維持很長一段時間,患者可根據自己的需要和醫師溝通,請醫師開立處方箋。

服用藥物的缺點是可能會伴隨些許副作用,他指出,例如頭痛、臉紅、胃部不適等,通常藥效褪去後表現就回到原點,屬於治標不治本的治療方案。

●非侵入治療:目前台灣最新的非侵入治療方式也有兩種,可以選擇「低能量震波」或是「體外反搏治療(EECP)」 ,在臨床上對於改善不舉都有不錯的成效。

他說明,低能量體外震波是使用特殊的探頭來發射聲波。醫師會操作探頭,把聲波能量打進患部,讓周圍的血管和內皮細胞造成輕微的損傷,促進患部的血管再生與生長因子釋放,喚醒海綿體細胞,從而達到治療效果。

他表示,體外反搏治療(EECP)則是使用非侵入性的機械輔助循環裝置,在心臟舒張期間,透過特製的壓力氣囊將血液從下肢和遠端部位推送回心臟,這個過程不僅增加了心臟的血流量,還能提升了末梢血管的功能,效促進陰莖海綿體的血液充盈,進而幫助勃起。

●侵入性治療:就是血小板注射增生治療(PRP) ,同樣是透過讓細胞再生的方式來活化海綿體。這種治療方式會抽取患者的少量血液,然後透過離心機處理分離出富含血小板的血漿,最後將這些血漿注射在陰莖中,讓海綿體可以修復再生,由於使用的是患者本身的血液,因此副作用很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