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B、C連動策略 台南醫院打造「長照」網

2024/03/14 16:16

衛生福利部台南醫院今年在東區成立「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簡稱A單位,整合地方醫療與社區服務資源的重要任務。(台南醫院提供)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衛生福利部台南醫院今(2024)年在東區成立「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簡稱A單位,整合地方醫療與社區服務資源的重要任務,台南醫院與台南市政府社會局、德光教會以及其他地方組織合作,昨天在德光教宣布正式啟動,除了A單位,台南醫院還成立「B單位」、「C據點」打造長照照護網。

A單位是連接社區與醫療照護的重要橋樑,位於德光教會的A單位,不僅提供出院轉銜長照2.0服務,也致力於整合居家復能、輔具與環境改造評估、進食與吞嚥照護等多元長期照護服務,打造一個能全方位滿足社區居民需求的照護中心。

除了A單位,台南醫院也有被簡稱「B單位」的城南日照中心,與山上區「A單位」共同構成台南醫院長期照顧服務的網絡,這些單位與據點相互協作,確保能提供從輕度到重度、從日常照護到專業復健的廣泛服務。

另外台南醫院還有「C據點」,是德光愛心會,這是台南醫院在社區照護服務中的另一個合作夥伴,C據點能與A單位合作,定期舉辦各式各樣的健康促進課程,如預防及延緩失能、營養評估等,提高社區居民的健康意識,預防疾病,並改善生活品質。

這三個單位與據點,分別扮演著照護服務提供、日間照顧與健康促進的角色,共同組成一個多元、整合的社區照護網絡,透過彼此之間的緊密合作,讓台南市的長期照護服務更為完善,能夠更好地滿足社區居民的需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