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甜菠菜含高草酸! 農糧署:食用前先汆燙再料理

2024/03/15 08:31

農糧署表示,因甜菠菜含高草酸,建議鍋煮滾水放1匙鹽,汆燙1分鐘後再進行料理,料理方式可汆燙涼拌,加入喜愛的醬料,搭或配肉絲或小魚乾清炒都很好吃。(資料照)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你是否聽過或吃過甜菠菜?雖然名字有「菠菜」2字,但它不是菠菜。農糧署表示,雖然甜菠菜又稱番杏,雖然味道近似菠菜,但仍與菠菜無關。此外,因它含高草酸,建議鍋煮滾水放1匙鹽,汆燙1分鐘後再進行料理,料理方式可汆燙涼拌,加入喜愛的醬料,搭或配肉絲或小魚乾清炒都很好吃。

農糧署在臉書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不是菠菜本名番杏,為歐美國家所熟知的「紐西蘭菠菜」,市售量販/超市標名為甜菠菜、海菠菜或洋菠菜。台灣本土原生種為原民野菜,稱為「台灣冰花 」兩者植株特性略有不同。

農糧署表示,番杏產於台灣的基隆、台北、苗栗、台中,以及外島的澎湖濱海沙岸。出生於海岸沙地,可耐鹽鹼耐濕,乾熱高溫環境,春夏季節採收。番杏味道近似菠菜,脆甜好吃,外型呈現三角狀卵形或菱狀卵形,葉緣平滑或略帶波浪狀,主要食用部位為葉片及嫩梢,採收後不易脫水萎凋,以5-10°C冷藏,約可以保存2週以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