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睪丸癌恐致男性女乳症 醫分析症狀

2024/03/15 21:30

醫師說明,好發於15歲到50歲青壯年男性的睪丸癌,症狀不只會出現在陰囊上,當腫瘤轉移之後,也有可能出現在其他地方。圖為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少人聽到睪丸癌,以為要檢查陰囊才會發現。說明,實際上,睪丸癌會影響乳腺,因此會刺激胸部引發男性女乳症的症狀!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在臉書粉專「熱血暖男 戴定恩醫師|台北 文山 新店 泌尿科 疝氣 結石 攝護腺專業」發文分享,好發於15歲到50歲青壯年男性的睪丸癌,症狀不只會出現在陰囊上,當腫瘤轉移之後,也有可能出現在身上其他地方!

戴定恩表示,大多數的癌症早期缺乏明顯的症狀,而睪丸癌初期,睪丸會逐漸腫脹且摸到無痛的硬塊。在日常活動時,陰囊也會有沉重的垂墜感,像是要下墜一般。此外,鼠蹊部也會隱約感到不適。

另外戴定恩補充,睪丸癌除了會有無痛的腫塊、下腹隱隱作痛之外,少數由於會產生性激素的關係,使得乳腺增大、胸部疼痛不適。

最後則是腫瘤轉移的危機。一般來說,睪丸癌早期並不會感到疼痛。而大約有10%的患者在出現腫瘤轉移的症狀後,才進而求診。常見的轉移症狀像是背痛、下肢水腫、咳嗽、咳血以及骨頭痛等。

雖然睪丸癌早期沒有明顯症狀,不過若是發現的早,只要接受適當的治療,存活率也可高達95%。戴定恩建議大家,平時洗澡時自我檢查不可少,若發現有異狀務必要及早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