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一線鮑手術」變美又降感染? 醫破4迷思

2024/03/13 20:46

醫師表示,外陰過厚或過長,會造成拉扯、異味、悶熱、搔癢等困擾,因此能透過私密美形手術,降低感染風險;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私密處保養愈來愈盛行,想做「一線鮑手術」觀念別犯4錯誤!婦產科專科醫師蕭詠嫻表示,「妹妹形狀」沒有所謂正常或不正常,但是當外陰過厚或過長,易有異味、搔癢,甚至影響性生活,透過外陰部修整及拉提手術,可以解決困擾。不過由於私密感染因素多樣,手術僅能降低風險;若想私密處變緊則應考慮結構式緊實手術;尤其不要為了伴侶而動手術,做手術是為了自己。

蕭詠嫻在臉書專頁「蕭詠嫻 醫師」發文分享,「一線鮑手術」其實就是女性私密處美形手術,手術範圍可能包括大/小陰唇、陰蒂包皮等,主要進行陰道口以外的「外陰部器官」修整及拉提。

私密處形狀沒有所謂「正不正常」

蕭詠嫻提到,就如同人們的外貌,私密處的形狀也不會都是一個樣,沒有所謂正常或不正常。但其實外陰過厚或過長,會造成許多生活困擾,如拉扯壓迫疼痛、異味、悶熱、搔癢等,甚至是在穿著緊身褲會突出來,影響美觀,還可能讓性生活受到影響。

不過,由於許多人對該手術不夠了解,容易對私密處手術產生誤解,因此蕭詠嫻藉此整理臨床上最常看到的4個「私密美形手術」NG觀念,同時也補充,每個人的形狀和狀況都不一樣,身體條件也不同,建議要諮詢專業醫師討論:

迷思1—手術後,再也不會私密處感染:確實很多人因為小陰唇或陰蒂包皮過長,容易藏污納垢或悶熱,而接受修形手術,以便於清潔,降低感染機率。不過,導致私密感染的因素非常多,尤其是和陰道的菌叢平衡、弱酸環境更為相關,千萬不要以為做完手術就不會再感染。

迷思2—手術後就會變緊緊:私密美形手術主要是針對外陰部的形狀過厚或過長等問題改善,而私密處「緊不緊」是陰道口以內問題,若希望變緊則要考慮結構式緊實手術。

迷思3—手術是為了讓另一半更愛我:進行手術是要應為了自己的需求而考慮,千萬不要為了挽回另一半的心才去動手術,畢竟感情是要靠用心經營,而不僅僅是靠外在的形狀美醜來維持。

迷思4—私密處只有自己看,不需要動手術:外陰部過長過厚或過多贅皮皺摺,有可能造成生活上的不舒服、清潔上的不便,甚至性生活困擾,因此手術並非僅是「為了好看」,更何況即使只有自己看得到,變美也可以讓自己更有自信、開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