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改善紋路免「頸」張! 醫給解方:火雞脖也有救

2024/03/14 21:02

李秉勳分享,頸紋有分橫向與直向,前者成因包含老化、肥胖和長時間低頭等;後者則是因肌肉過度收縮造成,又被稱為「火雞脖」;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年齡增長、不只體重上升、煩惱加倍,脖子上的紋路竟也多了幾條。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分享,頸紋可分橫向、直向,橫向頸紋成因包括最常見的老化、肥胖和長時間低頭,可採用玻尿酸、音波拉提治療,或執行拉皮手術一勞永逸;直向頸紋成因是肌肉過度收縮,造成大家常說的「火雞脖子」,則可施打肉毒桿菌治療。

李秉勳在臉書粉專「質感良醫 李秉勳醫師 新北土城整外 抽脂 隆乳 眼袋 拉皮 專業」發文分享。隨著年紀增長,皺紋增生是無可避免的傷心事。除了臉上的皺紋容易被看穿,其實頸部的皺紋也是顯老的一環。為減輕對於頸部美觀焦慮,他分享頸紋生成的種類及改善方式如下:

●橫向頸紋:顧名思義是水平生長的一種皺紋,大多數是後天形成的。最常見的便是隨著年紀增長而出現的老化型頸紋,此外,因為肥胖所產生的脂肪型頸紋,以及長時間低頭所造成的姿勢型頸紋,都是橫向頸紋的一種。

●治療方式想要消滅橫向頸紋,建議可透過電、音波拉提等醫美手段來刺激膠原蛋白重生,以收緊肌膚、淡化紋路。此外,注射玻尿酸來填補凹陷,甚至是一勞永逸的拉皮手術也是可以參考的方式。

●直向頸紋:直向頸紋則和肌肉有關。當我們的臉部肌肉活動時,下顎至鎖骨的擴頸肌會跟著收縮、凸起。而若肌肉過度收縮,便有可能產生直向頸紋,這也就是大家常說的火雞脖子。

治療方式說到治療直向頸紋的方式,可以考慮施打肉毒桿菌,除了幫助脖子肌肉放鬆之外,還能改善臉部輪廓線條,降低直向頸紋的產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