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變胖但想在夏天「炫腹」 醫:最主要為腹部抽脂

2024/03/11 17:17

李秉勳指出,有水桶腰、啤酒肚者很適合腹部抽脂,因腹部是最主要消滅的脂肪,有著內臟及深層脂肪;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過年期間大吃大喝,年節過後還是照吃不誤?這樣會讓身體的脂肪越來越多,可能就會想去抽脂。醫師李秉勳表示,因體重增長,但又想要在夏天炫腹,年節後到夏季前會有蠻多人諮詢抽脂手術。有水桶腰、啤酒肚者很適合腹部抽脂,因腹部是最主要消滅的脂肪,有著內臟及深層脂肪,可藉由抽脂改善。只要在術後維持好運動及飲食習慣,效果都能持續數年。

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在臉書粉專「質感良醫 李秉勳醫師 新北土城整外 抽脂 隆乳 眼袋 拉皮 專業」發文分享,這期間來詢問抽脂的人有兩種,一來是過年期間吃得過份開心,導致體重跟著過份成長;二來則是年節後緊接著開春,天氣轉好之際,也開始穿清涼衣物、展現身材。

認識腹部抽脂

李秉勳指出,腹部抽脂最主要消滅的脂肪,便是積深已久的深層及內臟脂肪。長時間久坐、少運動、工作壓力大等,都容易堆積出腹部的肥厚脂肪,在日積月累的狀況下,厚度增加便不容易透過運動消滅,因此可以藉由抽脂改善。

腹部抽脂範圍

他表示,一般來說,腹部抽脂可以分成環狀及局部兩種。環狀可施作的範圍包含正面上下段的腹部,並左右延伸至腰側、臀部上方;局部則是針對下腹、腰側、臀部上方。

腹部抽脂適合誰

李秉勳提到,若擁有以下這些困擾的朋友,那麼非常適合腹部抽脂!

●擁有水桶腰、啤酒肚者

●努力瘦身腹部卻仍有脂肪堆積者

●想要擁有馬甲線者

●因為肥胖導致脂肪堆積不平者

效果能維持多久

他表示,一般來說,不管是哪一個部位的抽脂手術,只要在術後維持好運動及飲食習慣,不讓體重突然飆升,效果都能持續數年。不過若是想倚賴抽脂一勞永逸,日常生活不加節制的話,效果則有可能大打折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