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李、桃花分不清? 農糧署教分辨 賞花嘗果秒懂

2024/03/10 07:32

左圖:梅花花瓣倒卵形,較圓;右上圖:李花常3朵叢生,花團錦簇;右下圖:桃花花瓣長倒卵形,每節1-3朵,密生,常見粉紅色。(資料照,健康網合成)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春日賞花季,梅花、李花、桃花一片花海美不勝收,但是你分得清白色粉色花朵是哪種花嗎?想吃梅、李、桃的果子可是有講究的喔!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梅、李、桃為同屬同科,長得都很像,可從花形、葉子及果實來辨識。

梅花 果實為梅子

梅花花期在12月中旬至2月,花瓣倒卵形,較圓,花梗極短約0.1-0.3公分,多1朵花單生,常見花色為白色,葉形為寬卵形。果實梅子表面有短毛,青梅品種有大青、二青、桃形梅及胭脂梅等,梅果採收期約在3月下旬至5月。

梅花果實梅子表面有短毛,採收期約在3月下旬至5月。(資料照)

李花 果實為李子

李花花期在1至3月,花瓣長倒卵形,花梗長約1-2公分,常3朵叢生,花團錦簇,常見花色為色白,葉形為長倒卵形。果實李子光滑無毛有白色臘粉,常見品種有宜蘭李、桃接李、紅肉李、黃柑李、黃肉李、西瓜李等,產期為3-8月。

李花果實李子光滑無毛有白色臘粉,產期為3-8月。(資料照)

桃花 果實為桃子

桃花花期1-4月,花瓣長倒卵形,花梗短,每節1-3朵,密生,常見粉紅色,葉形長橢披針形。果實桃子表面短毛(毛桃)或無毛(油桃),平地水蜜桃常見品種包括夏蜜、春豐、紅玉、紅鈴等,高山水蜜桃則有上海蜜、白鳳、大久保、中津白桃、瀨戶內白桃等,高海拔水蜜桃產季約在6月下旬-9月,低海拔桃子產季則在3-6月。

桃花果實桃子表面短毛(毛桃)或無毛(油桃),圖為有毛的水蜜桃。(資料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