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保持「小兄弟」乾淨 醫:每天換內褲是大事

2024/03/19 21:30

戴定恩說,保持陰莖乾淨要每天更換內褲、接觸前先洗手、正確清潔生殖器、性行為後勿忘清洗;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男性朋友若想從裡到外都乾淨,免不了顧好自己的「小兄弟」。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在臉書粉專「熱血暖男 戴定恩醫師|台北 文山 新店 泌尿科 疝氣 結石 攝護腺專業」發文表示,要當一位表裡如一的優質男性,除了外表打扮有型、乾淨整潔之外,小兄弟的儀容也很重要。所以他提出了保持陰莖乾淨的4個必知:每天更換內褲、接觸前先洗手、正確清潔生殖器、性行為後勿忘清洗。

●每天更換內褲

每天換內褲看似是一件平常小事,其實它是維持小兄弟健康的大事!一天下來,身上的體液、汗水、尿液,都會累積在內褲裡頭,不只是臭味,還容易滋生細菌,若是長時間不更換,便有可能危害小兄弟健康。

●接觸前先洗手

小便完要洗手,是為了避免尿液留在手上,別忘記摸陰莖前最好也先洗手。而在自慰、小便前,最好也先確認手是乾淨的再觸摸,才不會讓手上的細菌與陰莖搭起橋樑。

●正確清潔生殖器

洗得多,不如洗得正確。別看小兄弟雄偉,其實是很敏感的。在清潔時更需要小心翼翼。戴定恩建議,以溫水清洗,不過度使用肥皂、沐浴乳。若未割包皮的人,在清洗時也需將包皮褪去,才能無死角清潔。

●性行為後勿忘清洗

不只女性朋友在性行為後需要注意清潔,男性朋友清潔功夫也不可少!在一番翻雲覆雨後,留下的不只有愛還有汗水、皮膚汙垢、分泌物,若是疏於清潔倒頭就睡,有可能會造成感染不適。此外,也建議在陰莖充血狀態消退後排尿,預防尿路感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