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推「親子照護平台 」 線上提供家長醫療諮詢

2024/03/08 16:50

基隆市政府今天召開記者會推出「基隆親子照護平台 」,基隆市長謝國樑表示,希望藉由「基隆親子照護平台 」從晚間8點到隔天清晨8點,提供家長醫療即時諮詢,讓專業醫療人員深夜提供線上服務。(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今天(8日)推出「基隆親子照護平台 」,基隆市長謝國樑表示,希望藉由「基隆親子照護平台 」從晚間8點到隔天清晨8點,提供家長醫療即時諮詢,讓專業醫療人員深夜提供線上服務,解決家長對孩童突發疾病症狀不知所措的困擾。

謝國樑、衛生局長張賢政及專家團隊共同出席啟動記者會,實際使用過照護諮詢平台的兒童家長也到場現身說法,家長們對於平台的方便性及回應的即時性都給予正面評價,並期待能推廣平台,讓更多有需求的爸爸媽媽使用。

謝國樑說,自己身為父母的經驗表示,很多家長都會在夜半時分面臨小孩有病痛,但又因為診所都已經休息,不知道到底是否要把小孩送去急診,想要尋求醫療諮詢,因此市府首創親子照護LINE線上照顧諮詢平台,由具有處理兒童相關疾病專業醫師及護理人員提供線上諮詢服務,給予家長更便捷、即時的兒童醫療諮詢服務。

張賢政也指出,基隆親子照護LINE線上諮詢平台可提供12歲以下兒童日常照顧常見問題諮詢及處理,可提供24小時線上諮詢服務;但主要針對醫療院所休診的晚間8時至隔日上午8時以及週末假日提供諮詢,此外還有衛教專區,可提供即時性衛教內容,也可透過平台查詢相關兒童就醫資訊。

基隆市衛生局表示,目前基隆親子照護平台已有150位家長加入試用,預計4月時累積超過200人,會再擴大邀請全體基隆市民家長使用,使平台成為幼兒照顧諮詢的堅強後盾,讓下一代能在友善環境平安健康長大。

衛生局長張賢政說,他特別感謝文昕診所、陳如儀兒科診所、本市各醫院及診所的兒科、家醫科、急診醫護人員的協助及提供寶貴建議,優化平台系統,提供家長更適切的照護需求。

基隆市政府今天召開記者會推出「基隆親子照護平台 」,希望藉由「基隆親子照護平台 」從晚間8點到隔天清晨8點,提供家長醫療即時諮詢,讓專業醫療人員深夜提供線上服務。(圖為基隆市政府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