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全台凍番薯「下探10度」 國健署5字訣保平安

2024/03/08 21:49

國健署建議,長輩起床時,先在床上緩慢活動一下,伸展四肢或進行簡單熱身;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央氣象署表示,今、明(8日、9日)兩天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最低溫下探10度,因此,國健署於臉書及網站「健康九九」發文呼籲,民眾應加強禦寒保暖措施,帽子、圍巾及保暖衣物不可少,並要多留意家中長者及心腦血管相關的慢性病患者的身體狀況,提出保暖5字訣。

國健署表示,長輩對於環境溫度變化反應較為遲緩,晚上睡覺時,可先將保暖衣物放在床邊隨手可拿到的地方。

國健署提出,保暖5️字訣「慢、熱、起、穿、行」,並等天亮氣溫稍微回溫後,再出門運動或改為室內簡單運動。

●慢:早晨醒來時,先在床上緩慢活動一下。

●熱:伸展四肢或進行簡單熱身。

●起:慢慢起身,避免瞬間起床有頭暈的現象。

●穿:坐在床邊,添加事先備妥的衣物或外套禦寒保暖。

●行:待腳步踏穩且手扶好固定物後再站起來行走。

如果自己或身旁的人出現心臟病徵兆,國健署建議,如胸悶、胸痛、心悸、呼吸困難、噁心、冒冷汗、頭暈或暈厥等,或做不到「微笑、舉手、說你好」任一項辨認中風的動作,應立刻撥打119送醫,並記下發作時間,把握黃金治療期避免造成遺憾。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