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誇張!德62歲男偷接種217次武肺疫苗 從未染疫也無副作用

2024/03/06 14:58

一名62歲德國男子在2年多內偷買並注射高達217次武肺疫苗。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德國一名62歲男子不顧醫囑,瘋狂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累計高達217劑,但他不僅沒有出現任何副作用,甚至不曾感染過武肺病毒,不過但研究人員擔心過度刺激免疫系統,不建議有關作法。

這起奇特的病例研究,被發表在《刺胳針傳染病期刊》(The Lancet Infectious Diseases),指這名男子從2021年6月至2023年10月的29個月內,分別接種217劑疫苗,部份是私下購買及接種,涉及8款不同疫苗。研究人員擔心,重複和過量接種,會過度刺激免疫系統,引發細胞疲勞。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儘管德國馬德堡(Magdeburg)檢方針對該男子詐欺指控展開調查,並且蒐集到130次接種證據,但最終沒有提出任何刑事指控。

埃爾朗根-紐倫堡大學(University of Erlangen-Nuremberg)研究團隊透過新聞得知後,主動聯繫並邀請男子接受測試與研究。男子深感興趣,因此欣然答應,不僅提供新鮮的血液與唾液樣本,也讓科學家測試自己近年儲存的冷凍血液樣本,最後並發現不良影響,也沒發現他曾經感染武肺病毒的跡象,但研究人員強調,3劑疫苗以及高危人群按時接種加強劑,已可達到理想的防禦效果,沒有據證明需要接種更多疫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