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馬爾定推出胎盤拓印畫 為女性孕產期留下珍貴紀念

2024/03/06 10:44

聖馬爾定醫院推出客製化的胎盤拓印畫及寶寶出生證明本,為女性懷孕、生產過程留下美好紀念。(聖馬爾定醫院提供)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懷胎10月是女性一生中重要時刻,為替產婦留下孕產期的美好過程,推出客製化胎盤拓印畫及寶寶出生證明本,讓期待寶貝出生的爸爸媽媽擁有家庭美好回憶,令許多產婦驚艷,直呼「很特別」、「好喜歡」。

聖馬爾定醫院產房涂嘉玲表示,胎盤是媽媽懷孕期間連結寶寶的暫時器官,能將營養和抗體透過連結臍帶的胎盤傳給寶寶,維繫生長,當寶寶出生斷臍後,胎盤即自然排出。

涂嘉玲說,每個胎盤的大小、形狀,連結臍帶的粗細、長短都不同,和產婦身高、體重並無太大關係,是獨一無二的存在,也因為是懷孕才有的器官,對媽媽、寶寶意義重大。

涂嘉玲說,此項服務由產婦家庭付費,胎盤拓印1000元、寶寶出生證明本600元;製作過程護理人員會將媽媽的胎盤用各色顏料拓印在素描紙上,連接臍帶有如一顆大樹,也像個未知的符號,充滿藝術性與科技感;搭配不同款式的底圖邊框設計供選擇,使整體畫作更為豐富精彩。

在聖馬爾定坐月子的謝姓產婦說,「胎盤拓印畫」讓她十分驚喜,沒想到胎盤長這樣,而且寶寶長大後,可以用畫告訴寶寶是從這裡生出來的,和先生一定會好好珍藏,未來第二胎也要選擇以這種方式留下紀念。

產婦對胎盤拓印畫及寶寶出生證明本十分驚豔,直呼很特別。(聖馬爾定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