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年過35遠離「6點半」困擾! 營養師曝6營養素養精又性福

2024/03/03 21:10

營養師表示,茄紅素不但可維持攝護腺健康、讓精子活動力、數量都增加,同時茄紅素本身就具有抗氧化、消除自由基的功效。(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男性會因工作及生活壓力,導致晚上易有突然無力等問題,長期下來都會影響夫妻之間的性生活不美滿。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情況,其實不僅發生在中年男性身上,近幾年也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有「六點半」的困擾,因此,分享35歲後更要注意多補充茄紅素、精氨酸、鋅、葉酸、維生素B群、Omega-3等6大類營養素。

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有6種營養素,可以幫助男性補好補滿,更能讓自己晚上不用再垂頭喪氣。除以下的營養要顧,也建議適量的重量訓練+有氧運動,因為重量訓練可促使分泌睪固酮,維持性功能正常;而有氧運動,如慢跑、游泳、騎腳踏車等也可提升體力、降低勃起功能障礙。

1.茄紅素:像是聖女小番茄、牛番茄、西瓜、紅椒等都是富含茄紅素的蔬菜,不但可維持攝護腺健康,讓精子活動力、數量都增加,同時茄紅素本身就具有抗氧化、消除自由基的功效。

2.精氨酸:若想要重振雄風,就要補充精氨酸,因為精氨酸是一氧化氮的前驅物,能夠幫助血管擴張,只要血管擴張了之後,就能進一步改善男性的血液循環。像是雞胸肉、牛肉、鮭魚、雞蛋或海鮮等,一般的優質蛋白質都能補充到,且胺基酸是一種身體沒辦法製造,只能透過食物來補充的營養素。

3.鋅:由於男性的精子中含有鋅,所以一旦只要缺鋅,就會使精子數量減少,進一步導致性慾減退或是性功能障礙,而南瓜籽、生蠔、蛤蜊、小麥,都可以補充到。

4.Omega-3:像是鮭魚、鯖魚、核桃、紫菜等食物,都可增加精子的數量,並且促使血液流向生殖器,能提高血清睪固酮的濃度、減少性功能障礙的機率。

5.葉酸:一般民眾都認為孕婦才須補充葉酸,但其實男性體內葉酸不足,也會影響到生育力,所以建議平時就可補充葉酸,來提升精子穩定度,增加精蟲活動力、精子數量,而香蕉、紅莧菜、豬肝等食物,就可以多加補充。

6.維生素B群:B群可以提升精神,幫助代謝及能量轉換,像是豆製品、糙米、菠菜及牛奶等食物,都富含維生素B群。但提醒男性,想要堅硬挺拔不能依靠單一食物,建議每樣食物都適量即可,才能達到真正的營養均衡。

營養師高敏敏。(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